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大山里的小作家 | 变形记
2023年10月26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云南省麻栗坡县长田小学 六年级 陆仕稀

变形记

 

一天晚上,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望着窗外,想着我要是能变成一匹马,去草原上撒欢那该多好啊!这么想着时,感觉自己竟真的变成了一匹马!

 

我在大街上肆意地奔跑着,吓得街边店铺的老板都纷纷锁上了门,吓得马路上的人都纷纷闪躲,吓得司机们急得按喇叭,最后导致马路都堵塞了起来。

 

忽然,眼前一片漆黑,一只巨大的麻袋套住了我,我被卖进了马戏团,每天凌晨会被驯兽师用又大又长的鞭子抽醒,然后一遍又一遍地上台表演高难度的杂技,一旦有很小的失误就会被驯兽师用鞭子惩罚,还要忍受不给东西吃的痛苦。我在马戏团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快乐。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从马戏团逃了出来。

 

我们逃到了美丽而辽阔的草原。这里没有压力,也没有对我们指手画脚的人,这里有的是青青的草、蓝蓝的天,躺在草地上,我慢慢地把在马戏团遭遇的痛苦忘记了。周围的环境是这样的美好:清澈见底的河流,白白胖胖的羊群,五彩缤纷的小花和时而停下来打个滚的我们……

 

我是一匹马,一匹喜欢在辽阔的草原上享受自由、享受阳光的马。

 

   老师有话说    

 

谭仁琴:仕稀是一个内心细腻却不善表达的小女孩儿,但她的文字却很生动,她最喜欢的事就是通过日记来表达内心的想法。刚接触仕稀时,发现她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忽略的小孩儿:上课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听讲,下课也不出教室玩耍,偶尔在校园里遇见她总是鞠躬问好后快速离开。

 

《变形记》是六年级语文上册的第一个习作,仕稀的作文本也和其他同学不一样,是一个很精美的小本儿。作文一翻开就让我眼前一亮,于是这让我第一次关注到了这个安安静静的小女孩儿。从作文中能感受到仕稀的奇思妙想,让我很惊喜,所以期望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这篇充满想象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