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慈爱要闻 | 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韶光先生一行到访百仁慈爱
2023年08月17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8月16日上午,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韶光先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晋安先生、办公室主任李红蕾女士一行到访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简称:百仁慈爱)。百仁慈爱理事长朱登凯先生,副理事长彭建国先生,百仁慈爱会友、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吴际先生及秘书长史晓晶女士参加座谈。

 

 

百仁慈爱理事长朱登凯先生首先对周韶光理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百仁慈爱支教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百仁慈爱的发展历程、百仁支教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支教工作的布局和发展规划。百仁慈爱秘书长史晓晶女士介绍了自2018年开展支教项目以来,经湘潭市教育局牵线,湘潭名师工作坊的各位优秀老师连续六年义务支持志愿者岗前培训的情况。

 

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韶光先生表示,百仁慈爱连续7年在湘潭市、县开展公益助学项目,通过以奖促学、以奖促优的方式激励着困境家庭的高中学子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愿携手百仁慈爱进一步深化合作。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红蕾女士介绍了双方合作开展的困境高中生资助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上,双方就未来合作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湘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晋安先生提出,湘潭是伟人的故乡,双方可围绕红色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深入合作。百仁慈爱会友、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吴际先生认为,爱我边疆,固我边防的国防教育不但要在支教志愿者培训中进行,更应该在校园中开展,应该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巩固边防、建设边防的意识。百仁慈爱副理事长彭建国先生指出,双方应围绕教育这条主线,发挥和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为山区的孩子和伟人故里的孩子带去更多的帮助。

 

 

本次座谈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日后可能开展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在公益助学、师资培训、红色传统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