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调皮诗社】村落
2023年04月20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绿树格

一个身处在大山林中的村落

我喜欢她蓝蓝味道的天空

我喜欢她可以种出稻米的梯田

我还喜欢她过年时的热闹氛围

因为这时候

我就可以和远方的爸爸妈妈团聚

 

我喜欢绿树格

以及大山里的生活

 

小诗人有话说

“蓝蓝味道的天空”——在我的认知里,天空一直都是神秘而又美好的,我猜测它尝起来会是甜的,所以我写天空是“蓝蓝味道”;

“种出稻米的梯田”——因为在我们绿树格村,很多人家都是靠梯田里的水稻来赚钱养家的,所以说,能够“种出稻米的梯田”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过年时的热闹氛围”——每到过年就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一直不在家的爸爸妈妈会在这个时间回来,他们会给我做好多好吃的,还会给我买新衣服穿,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觉得,很幸福。

 

老师有话说

 

写这首诗歌时,我们在讲授有关“自己的家乡”的习作课程,我突发奇想让孩子们也用诗歌的方式来写一写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我所知道的绿树格村,不仅有漂亮的、村民赖以生存的绿树格梯田,还有很多历史悠久、形式多样的哈尼族风俗与文化,所以可以写到文章、诗歌里的点应该有很多,没想到孩子们写出的诗歌很多都超出了我的想象。

 

这首诗的作者郭福妹同学是个性格很外向的孩子,经常能够看到她在体育课上奔跑、欢笑的样子。平时在家中也能够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懂得关心与帮助他人,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