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永怀热爱,奔赴山海——百仁慈爱2021级支教志愿者毕业典礼圆满礼成
2022年08月10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一年前的盛夏,一群年轻人在春城昆明百仁慈爱培训基地相遇。他们满怀热情,憧憬着用青春的力量为祖国边疆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一年的支教岁月里,他们走进大山,去聆听,去陪伴,竭尽所能的让山里的孩子们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用有温度的教育温暖着大山学子。

一年后,这群年轻人带着对乡村教育的感悟和收获,重聚于此,在奔赴下一场人生旅途前,为自己一年的支教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2年8月6日,百仁慈爱2021级支教志愿者毕业典礼在培训基地举行。海江先生(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李荣春先生(云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处长)、朱登凯先生(百仁慈爱理事长)、彭建国先生(百仁慈爱副理事长、湖南世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郎永淳先生(百仁慈爱理事、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姜小燕女士(百仁慈爱理事,美域高晟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陈良咨先生(百仁慈爱理事、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陈利文女士(百仁慈爱会友、湖南省湘潭市二级巡视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原局长)、全勇先生(百仁慈爱会友、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何朕先生(良运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王伟先生(百仁慈爱会友,上海段和段(昆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晶女士(云南省商标协会会长)、胡梦琳女士(百仁慈爱会友,云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史晓晶女士(百仁慈爱秘书长)、柳旭女士(百仁支教项目总监)以及百仁慈爱的历届校友们从全国各地奔赴到此,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相聚在一起。

 

 

百仁支教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每一所项目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典礼现场,海江先生为远道而来的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期垤小学李秀芳校长颁发了百仁伙伴奖项。期垤小学是百仁慈爱支教项目的第一所合作学校,自2018年至今的四年多里,学校为历届志愿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更见证了百仁支教的成长,也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教育的未来。

 

 

海江先生(左二)为期垤小学颁发“百仁伙伴”纪念证书

 

 

海江先生表示这是一场特别又非常有意义的典礼。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相信也会成为支教志愿者的第二故乡。期盼百仁慈爱支教项目团队在未来能为云南教育事业带来更大的助力。

 

2021级毕业支教志愿者代表成果果老师在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一年的时间,她遇到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一年的时间,她懂得了讲台上的责任;一年的时间,她和孩子们彼此守护,共同成长,度过了不平凡的时光。

 

萤火万千,星河熠熠。每一位百仁慈爱的支教老师都是这个时代的微光萤火,无数的微光相聚,点亮了大山孩子们的小小世界。

 

李荣春先生(左一)、姜小燕女士(左三)为2021级毕业支教志愿者代表成果果颁发毕业证书和百仁青年徽章

 

 

典礼现场,姜小燕女士、李荣春先生、彭建国先生、王晶女士分别为即将开启支教之旅的2022级支教志愿者送上了祝福:

 

 

姜小燕女士:每一个大山的孩子,都是一粒种子,他们承载着乡村的未来。而支教老师就是帮助每一颗种子发芽、长大的人,感谢你们。

 

 

李荣春先生: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百仁慈爱支教志愿者毕业典礼,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对云南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的奉献,云南随时欢迎你们再来。

 

 

 

彭建国先生:“说者千千万,行者万万一。”志愿者将青春的第一步奉献给了支教事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王晶女士: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去做最伟大的事,筑梦的路上,我看见千锤百炼的你们,相信你们一生的精彩将从今天开始起航,祝福你们。

 

 

 

“我从远方来,赴你一面之约。我从远方来,恰好你们也在。”在这次的毕业典礼上,18、19、20级的校友们也如约而至,与在场的2022级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各自参加支教以来的心路历程。

 

 

追寻光,成为光。沥沥小雨中,2022级志愿者代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2022级52位准志愿者的拳拳赤子之心。他们将踏着老志愿者们的足迹,奔向百仁慈爱支教一线,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为自己的青春谱下亮丽的一章。

 

 

百仁慈爱五年支教之路,我们见证了很多年轻人一路走来的成长,也看到了支教志愿者带给大山和孩子们的变化,也许这些变化还非常微小,但是我们始终相信,每一个微小平凡的力量,都可以在未来带来不平凡的改变。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这是百仁慈爱和志愿者们相互的赠予,彼此的成就。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愿所有支教志愿者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向阳而行,无惧亦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