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百仁慈爱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山区校长国际领导力论坛
2022年05月23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5月21日,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山区校长国际领导力论坛在北京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教育扶贫志愿项目的历届优秀校长,公益机构代表,教育界专家,来自英国、印度和新加坡的5位外籍专家以及志愿者约110人。

 

 

此次论坛旨在打造对话分享平台,以中国山区校长为中心,为他们链接教育政策制定者、学者、社会活动家和慈善家,激发更多热情,碰撞出新的思想和智慧的火花,推动乡村教育可持续发展。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下称“百仁慈爱”)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香奕发表致辞,她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引领下,社会各界需要形成更广泛的共识,用实际行动去支持更多有使命感的教育家和教育工作者扎根山区,深耕教育。本次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这个论坛未来能够成为关注乡村教育的各界人士交流经验分享智慧的一个开放包容的对话分享平台。

 

百仁慈爱项目总监柳旭女士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代表百仁慈爱受邀发言,她分享了四个发生在百仁支教学校的教育案例,用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乡村教育的真实情况,并总结案例背后所对应的卓越领导的习惯行为,鼓励校长们持续发挥领导力,建设更好的乡村教育环境。

 

百仁慈爱作为深耕乡村教育的公益机构,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寻适合农村青少年成长需要的植根乡土的教育模式,汇聚更多力量,助力乡村教育提质,并与各方一起推动乡村教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