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我们等你!百仁支教2022级志愿者正在招募~
2022年03月18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百仁慈爱长期支教项目自2018年启动,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在过去四年中,已有将近150位热血青年加入我们,成为一名优秀的支教志愿者走上乡村讲台,他们中有应届毕业生、留学生、“打工人”、退伍军人、“奶爸”……现在,2021级的志愿者正奋战在云南、贵州的14所乡村学校支教一线。

 

 

2022年1月,百仁慈爱2022级支教志愿者招募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招募工作火热进行中,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共同为祖国边疆的教育及乡村振兴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报名支教

 

 

做志愿者能获得什么?

 

一、成长

 

在一年,或者几年的支教过程中,我们也许会经历很多的挫折和无奈,但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从前内向、自卑的孩子会因为我们的帮助,变得活泼而开朗;从前胆小、怯懦的孩子会因为我们的陪伴,变得明朗而自信。在彼此走近的过程中,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学着长大”。

 

我们给予他们面对未来世界的勇气,他们教会我们用温柔来回应成人的世界。

 

 

 

二、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里,我们会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友,我们因支教相遇,有着同样的青春理想,会对着大山的星空谈天说地,畅聊自己曾经的“高光时刻”,走过的迷茫彷徨,未来的无限畅想;会一起面对挫折和挑战,从朋友变成共患难的“战友”。支教终会结束,但珍贵的友谊值得一生珍藏。

 

 

 

三、扎实的教学经验

 

在踏上乡村学校的讲台之前,我们会接受将近1个月的岗前培训,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会学习专业的教学知识,汲取师哥师姐的教学经验,彼此交流创新的教学办法,在寓教于乐中得到快速的进步。

 

当正式开始支教之后,我们将身处乡村最真实的教育教学环境,在不断地积累和学习中,得到最扎实的教学经验,从磨砺中收获成长与蜕变。

 

 

四、难忘的回忆

 

支教的这段经历,注定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我们会变得很忙碌,每天不仅要写教案、做课件、上课、改作业,还要解决几十个孩子大大小小的各种问题;

我们会迎来很多挑战,开始学会独自面对很多生活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

与此同时,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会一次次的走出困境,在迷茫中找到办法;

我们会变得淡定和从容,学会理解他人,用更加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大山就像一面镜子,我们会看见很多,也会遇到最真实的自己。

 

 

2020级志愿者支教结束后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

 

现在,我们等待您的加入,和我们一起为祖国的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1. 项目名称:百仁支教

2.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15日

3. 支教时间:2022年8月1日—2023年7月15日

4. 支教区域: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红河县);文山州(麻栗坡县)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       

5. 授课科目:小学:全科;初中:部分科目

6. 招募人数:50-60

 

 

1. 年满21周岁(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刑事犯罪记录;

2. 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3. 具备普通话二乙及以上水平

4. 具有教师资格证、教育工作经验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录取

5. 志愿用一学年时间作为一线乡村教师全职任教;

6. 身体素质过硬,适应能力强,性格随和宽容,乐于助人,尊重支教所在地的文化、生活、风俗习惯,遇到问题时能积极沟通并主动寻求解决方式;

7.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及团队意识,能够服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督导,善于与人沟通合作,维护融洽的人际关系;

8. 取得家人对支教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1. 完成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2. 了解当地教育问题,设计并积极开展有助于学生的教育教学创新活动;

3. 积极参加百仁慈爱组织的培训及其他活动;

4. 根据校方或百仁慈爱的要求及时提交教案、书面教学总结、支教工作相关的图文、视频等素材。

 

1. 支教津贴:平均4000元/月,寒暑假正常发放;

2. 保险:全年综合意外保险

3. 住宿:当地学校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

4. 交通补助:报销往返居住地与学校的路费(以相应里程高铁二等座标准为报销上限,每年2次);

5. 能力提升:提供持续的专业支持(包括为期20天的岗前培训、中期培训、不定期线上培训等,内容覆盖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儿童心理、团队建设等);

6.支教期满,我们将提供当地教育部门、任教学校、百仁慈爱三方支教证明,并为优秀志愿者推荐就业机会。

 

 

 

 

 

扫描二维码报名,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提交报名表后,无论是否通过,都会以邮件形式回复,请注意查收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