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星河载梦,不负韶华 | 2022级支教志愿者招募
2022年01月12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2022悄然已至,你的flag是不是已经立起来了?

早睡早起?早日脱单?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又或许,你渴望让自己拥有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重来一次,雷静还是会在2020年报名支教。她说大山的一切都让她难忘。

 

两年前,雷静放下了自己一手创立的美术工作室,在还可以“任性”的年龄去边疆支教,成为百仁慈爱的志愿者后,她被分配到云南省红河县嘎他小学支教。

 

支教的第一年里,雷静为山里的孩子们开设了美术课,带着他们一起创作,一起想象。看到从前自卑、叛逆、被别人打上“无药可救”标签的孩子开始学会用艺术宣泄情绪,不再自暴自弃时;看到内向、孤僻的孩子开始对她敞开心扉,对她展现出依赖和信任时,雷静明白了支教老师的意义。

 

对孩子们来说,支教老师是耳边的清风,大山的回声,是陪伴他们长大的人。

 

 

一年的支教结束后,雷静选择延长一年,在给妈妈的短信里她写道:“我不放心把他们交到别人手里,我想再陪他们一年……” 雷静说她看到了自己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她想自己也许还能给这些山里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支教老师选择支教的初衷或许不一样,但他们给孩子们留下的却是一段童年里无法忘却的记忆。

 

 

也许很多人都曾有过一个支教梦,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字眼逐渐变得模糊,当再想起时,却早已为时已晚,不如趁现在,趁年轻,加入我们,实现自己“曾经的梦想”。

 

在那里,孩子们期待着透过你的眼睛看见世界的多元与美好;我们期待你热忱的付出为大山埋下梦想的种子。

 

 

如果你想加入百仁支教队伍,阅读下面的内容,我们和孩子们在山那边等着你。

 

 

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于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边疆长期支教项目为主的4A级公益组织。百仁慈爱自成立以来,以促进西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为核心目标,以开展长期支教为主要路径,探索适合乡村青少年儿童发展的科学教育模式,致力于从师资数量补充到师资质量提升,全方位改善乡村教育生态环境。

 

五年来,百仁慈爱累计向云贵湘地区的17所支教学校输送了超过160名志愿者,覆盖9000多名山区儿童。

 

 

1. 项目名称:百仁支教

2.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15日

3. 支教时间:2022年8月1日—2023年7月15日

4. 支教区域: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红河县);文山州(麻栗坡县)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       

5. 授课科目:小学:全科;初中:部分科目

6. 招募人数:50-60

 

 

1. 年满21周岁(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刑事犯罪记录;

2. 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3. 具备普通话二乙及以上水平

4. 具有教师资格证、教育工作经验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录取

5. 志愿用一学年时间作为一线乡村教师全职任教;

6. 身体素质过硬,适应能力强,性格随和宽容,乐于助人,尊重支教所在地的文化、生活、风俗习惯,遇到问题时能积极沟通并主动寻求解决方式;

7.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及团队意识,能够服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督导,善于与人沟通合作,维护融洽的人际关系;

8. 取得家人对支教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1. 完成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2. 了解当地教育问题,设计并积极开展有助于学生的教育教学创新活动;

3. 积极参加百仁慈爱组织的培训及其他活动;

4. 根据校方或百仁慈爱的要求及时提交教案、书面教学总结、支教工作相关的图文、视频等素材。

 

1. 支教津贴:平均4000元/月,寒暑假正常发放;

2. 保险:全年综合意外保险

3. 住宿:当地学校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

4. 交通补助:报销往返居住地与学校的路费(以相应里程高铁二等座标准为报销上限,每年2次);

5. 能力提升:提供持续的专业支持(包括为期20天的岗前培训、中期培训、不定期线上培训等,内容覆盖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儿童心理、团队建设等);

6.支教期满,我们将提供当地教育部门、任教学校、百仁慈爱三方支教证明,并为优秀志愿者推荐就业机会。

 

 

 

 

 

扫描二维码报名,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提交报名表后,无论是否通过,都会以邮件形式回复,请注意查收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