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用爱守护大山花蕾
2021年12月29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温暖的季节来临时,大山深处到处可见含苞待放的花蕾,它们随风摇曳,安静却坚强地等待着盛放。大山里的女孩就如同花蕾,美丽却也弱小,需要泉水的浇灌,阳光的温暖……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女子同为人类,自应有知识技能,去谋独立生活。譬如四万万根柱子擎着大厦,设若有二万万根是腐朽不能用的木材,则此大厦必将倾倒。

 

我国云南少数民族女性教育从无到有,且发展较快。然而,与汉族和云南少数民族男性教育相比较,云南少数民族女性的学校教育机会和占有教育资源仍处于劣势。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女性教育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一位受过教育的女性可以有效地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改变三代人的命运,让少数民族地区向好发展。

 

 

百仁慈爱的支教志愿者在云贵地区支教期间,通过家访了解到,由于受历史及自然地理条件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大山深处的家庭还比较困难,人均收入也较低,很多家庭养育着多个孩子,加之大山环境相对闭塞,思想传统,重男轻女的现象在少数民族地区也较为普遍。

 

 

为了更好地改善乡村女童的生活学习条件,让更多女孩子能够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2021年百仁慈爱发起了枫基金困境女童资助项目,为家庭困境的女童解决在校保险、用餐等需要自己担负的费用。

 

 

受助学生用纸壳制作的助学金发放记录表

 

这些女童家庭基础薄弱,经济来源单一,其中一部分为单亲家庭,由于父母离异,或者一方去世,家庭支柱缺失导致家庭困难,还有一些孩子家中有需要长期用药的病人,为了治病负债累累,导致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日常生活举步维艰……

在同一片蓝天下,有的孩子正享受着呵护,而有的孩子却因为种种原因陷入困境,早早地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和重担。即便生活充满苦涩,但孩子们依然心态乐观积极,用心生活,认真学习。

 

没有一个凛冬不可逾越,春日终会到来。现在,这些大山女孩子们的生活多了一层庇护,在枫基金的扶持下,她们可以不必再为生活而过度忧虑,可以更加安心地在学校学习生活,充满希望地期待着自己的未来,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盛放。

 

在此,我们向关心山区女童成长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表示衷心地感谢,因为有了您们的支持,大山深处的花蕾将向阳而开,奋力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