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百仁支教】江老师,我们想您了!
2020年12月16日
本文作者:孙若萌 全文1725字,读完约需4分钟

在和你们聊天时,话题总在江老师身上停留;
在你们写的信里,最喜欢的老师是江老师;
在感恩节的纸条里,最想要感谢的是江老师。
......


你们的文字里、眼神里、语言里流露出的全是对江老师的思念,我知道你们想他了。

 


2019年9月1日,江晨维老师作为支教志愿者来到你们身边。一年的时间里,他与你们朝夕相处,彼此陪伴。一年后,江老师支教期满,回到家乡浙江宁波,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离开后的江老师虽然与你们相隔千里,但彼此心中的距离和牵挂却没有改变。于是,我悄悄地与江老师筹划着,准备在感恩节这天给你们一个惊喜。

 


江老师帅帅的,他身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那独特的小胡子。为了保持神秘感,我特意把江老师的照片做成了“拼图”,在感恩节那天的课堂上一点一点地展示出来。当你们看到照片里的小胡子时,欣喜万分,一遍一遍地大声喊着江老师的名字。

 



我和你们一起看着你们与江老师在一起时的照片,倾听着你们讲述与江老师在一起时发生的点点滴滴。平板支撑、读书学习、“小丑照”、画画......在你们眼里好像就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

 

 

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你们;我很幸运,能够通过你们遇见江老师。看着你们与江老师之间的点点滴滴,听着你们毫不吝啬地表达着对江老师的思念,这使我对教师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更加懂得并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这种幸福源于天真无邪的你们,也源于平凡工作中的每一滴感动。

 

 

注:孙若萌老师今年任教的四年级,是2019级支教志愿者江晨维任教的三年级。去年,江老师担任三年级的班主任,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作为“传承人”的孙老师,也深深地爱着孩子们,并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