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百仁支教】新青年,新生长
2020年10月16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876字,读完约需2分钟

 

“请回答1990”是网易云音乐推出的云村社区音乐系列真实故事,特别邀请1990年出生,刚进入而立之年的人,结合相关音乐,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百仁慈爱2019-2020级支教志愿者易培源,在这一期中讲述了他在云南边境的真实支教经历。”



千里烟尘书香近,
异乡耕耘报国情。
离家辛勤育人梦,
天下繁花桃李红。


本期视频的主人公是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杨万中学的百仁慈爱支教老师易培源,他来自福建省泉州市,是一位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于2019年7月选择加入百仁长期支教计划,成为了一名支教志愿者。
 


2020年8月,原本结束一年支教工作打算回到南方的他,毅然选择留下来继续第二年的支教工作,只因他的学生对他说:“你来了,其实就已经让我们在改变了。”他和所有大山里的老师一样,用爱心默默无私地守护着祖国的“那些花儿”。

 


在百仁慈爱还有很多像易培源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自2018年百仁慈爱开展长期支教计划以来,先后有100多名青年人加入了支教志愿者的队伍,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云南、贵州、湖南等偏远山区的17所乡村学校任教,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用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倾听孩子,为中国乡村教育的未来默默耕耘和努力着。

 


鲁迅先生曾在《新青年》中写道:“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如今,这段话也成为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的写照。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们始终坚信:有一天,这一点点的光,也会成为满天繁星,照亮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