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百仁支教】感念师恩
2020年09月10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775字,读完约需1分钟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祝愿所有教育工作者教师节快乐!您们辛苦了!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也是百仁慈爱长期支教项目的第三年。三年来,百余位年轻人选择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来到偏远山区做一名支教志愿者,用青春、用爱去陪伴山区孩子的成长。在此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用自己的光亮照亮山那边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今天,孩子们对支教老师的祝福也接踵而至,书信、糖果、最爱的“葫芦”、教师节定制黑板报......这些都是孩子们献给老师的最纯真、最质朴的爱。

 

 

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冯文权(云南省金平县三家小学三年级学生),每天来学校时他都会拿着自己心爱的“小葫芦”,今天他把葫芦送给了我。我问:“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冯文权傲娇的说:“我现在不喜欢了,现在喜欢茶盅了。”可是我心里明白,他把最爱的“小葫芦”送给了我。

 

“夏老师,你是我跑完八千万米都想拥抱的人。”今天没有我的课,孩子们误以为我要离开,纷纷写信给我,让我很是感动。你们又何尝不是我跑完八千万米都想拥抱的人儿呢?夏老师不会离开,我会在这陪伴你们一年甚至更久,希望你们快乐成长。

 

——2020级志愿者夏瑶提供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感恩每一位师者,谢谢您们默默耕耘,点亮孩子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