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动态
【百仁支教】青春不散,未来可期
2020年08月12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1218字,读完约需3分钟

2020年8月10日,百仁慈爱2019级支教志愿者毕业典礼在春城礼成。

 

去年此时,2018级10位志愿者顺利毕业,稻田蛙鸣,秉烛夜话,2019级40名志愿者还在紧张而充实的岗前培训中。而今,他们已顺利结束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从云南省红河县、金平县、麻栗坡县,贵州省兴仁市4个地区12所支教学校出发,重聚昆明,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接受自己内心的检阅,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

 

 

这一年,他们收获满满,有泪水,有欢笑,从青涩懵懂到站稳讲台,时间不断地给予他们力量,并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对于孩子们而言,这是童年生活中最多姿多彩的一年;对于志愿者们而言,则是他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年。

 

 
来自百仁慈爱和太和智库的前辈老师们,为志愿者送上了寄语与祝福。他们都是在中国外交、国防、教育等行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前辈,此次不远千里来到昆明,就是为了给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儿,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在他们身后,始终有一群人在默默关注着他们,始终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在支撑着他们。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这是百仁慈爱和志愿者们相互的赠予,彼此的成就。

 

 

毕业典礼上,2019级志愿者代表吉红霞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在最美的年纪,她义无反顾投身到乡村教育中,陪伴孩子们成长。如今她顺利考取云南省红河县教师岗位,更加坚定地留在大山里,真正践行着“说者千千万,行者万万一”的支教理念。

 

 

星星之火,薪火相传!当2019级志愿者代表刘慧姜在2018级志愿者代表吴进永的见证下将百仁慈爱支教的旗帜传递给2020级志愿者代表许宜浩手中时,这不仅代表着2019级志愿者一年支教生活的结束,更意味着新一级志愿者接下了乡村支教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不负众望”,这是他们的誓言!

 

 

追寻光,成为光。蓝天白云下,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2020级52位准志愿者的拳拳赤子心,更表达了他们对2019级师兄、师姐们的满满敬意。他们有大学期间参军入伍当了两年侦察兵,退伍后刚刚毕业就报名支教的;有30多岁辞去稳定工作舍下老婆孩子来支教的;有海外留学归来选择支教的;有因为受父亲支教多年的感染而决定来支教的……这52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21岁,他们是52面旗帜,将踏着老志愿者们的足迹,奔向百仁慈爱支教一线,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为自己的青春谱下亮丽的一章。

 

 

从10人到40人再到52人,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加入支教队伍。透过支教事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勇于担当与家国情怀。

 

青春不散,未来可期。致敬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