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握别渡口 ——回味那些在云南省渡口小学支教的温柔时光
2016年05月27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志愿者  林伟 全文1008字,读完约需2分钟

 

那我就与你握别吧,这个叫做渡口的地方,然后我会再轻轻地伸出手与你分别,因为我知道我对你的思念从此在这里生根,依稀记得门前白云漂浮的日子,恬静而又从容,山川亦是庄严温柔,静谧的红河在此流淌,日夜浩浩汤汤;那我就再一次与你握别把,这个叫做青春的地方,然后再轻轻地伸出手与你分别,时光在这里咿呀执着停留,年华从此在这里沉淀停顿,热泪在这里汇成了一条条晶莹的红河;那我就与你握别吧,这个叫做友谊的地方,然后我会再轻轻地伸出手与你离别,我与你只能那样万般无奈地凝视,这里我找不到一艘船把你们驶向快乐的地方,渡口的阶梯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把我的思念留下。那我就把回忆与祝福别在胸前吧,因为我知道,明日,明日又再一次成为你我的远方。

 

 

我们不能流泪,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快乐的诗篇。我要记住放学奔跑的脚丫,在田垄山野肆意任性,在没雨的日子与同伴牵手漫步在田间小路,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你们玩耍的样子我又想到满脸米粒的自己。快乐是无价的宝石,看到你们,那些曾经的舟车劳顿顿时化成了一个个明媚的春颜,那些雨水的拍打,汗水的滑落都幻化成水中的精灵在空气中逍遥。

 

 

我们不能流泪,因为你们是我读不尽的思念。你们的声音恰似悠远山谷中声声传来的黄鹂,在渡口的上空萦绕盘旋;你们的眼睛是会说话的水晶,每一颗都似落在玉盘中的粒粒珍品,在渡口的时空惬意正好;你们的微笑是蹁跹的落花轻点在水中的涟漪,敲打了时光,晕开了我的心房。思念是无尽的缘,看到你们,那些曾经的尘满客袍顿时遗忘在天际。

 

 

我们不能流泪,因为我要把最可爱的你们慢慢地在远方与人诉说。我们那儿的教室很小很小,只有两座低矮的瓦房;我们那儿的路很小很小,却装满了我们厚厚的理想;我们的村子很小很小,却挤满了我们深深的彷徨。我们的个子很矮很矮,够不着爱的星空与银河;我们的家很远很远,爱的牵挂也越拉越长;我们走得很慢很慢,最远走不出旁边的城市,走不出贫困的桎梏,走不出危险的惊恐。

 


 

 

那我就与你握别吧,这个叫做渡口的地方,我们没有哭泣,我想我们就淡淡地来,淡淡地离开,把寂静留在了渡口的学校,把离别留给了最美的回忆。一封封的手写信幻化成我心田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成长;一句句老师再见顿时成为了最美的声响;一个个笑容都是最美好的时光里最愉悦的归属。那我就与你握别吧,我也即将踏上回家步伐,背上重重的行囊,把你们的思念带回家,那我就把回忆与祝福装进慢慢的袋子,因为我知道,未来,未来这里会再一次成为我出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