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其他项目
第二站——平谷区:传递文明,传递爱心,传递信任
2016年11月10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1343字,读完约需3分钟

11月9日,“百仁送好书·公益行 第二站——平谷区”捐赠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爱心捐赠惠及4所学校,分别是南独乐河中心小学、黄松峪中心小学、放光中心小学、山东庄中心小学。

 

南独乐河小学: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该校师资队伍强大,学课建设合理,学校文化浓厚,学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办学实践,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的理念。为培养社会主义新人才而努力。南独乐河中心小学注重传统文化的培养,楹联文化是他们的特色。该校共24个班,549名学生。希望“百仁慈爱图书角”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融入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黄松峪中心小学:位于平谷区东北部,距平谷城区40华里,于1978年6月建校,现有6个教学班,170名学生。近年来,黄松峪中心小学以“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做好准备”为办学理念,坚持“尊师 爱校 勤奋 进取”的校训,努力营造“以学生为中心,教为学服务;为学生做表率,师为生楷模”的教风,逐渐形成“多读多思多问多钻 爱学会学勤学博学”的学风。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学习借鉴“洋思教学经验,扎实提高常规课堂教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效益。

 

 

 

 

放光中心小学: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北京市平谷区放光村。该校共14个班,347名学生,特色是手工剪纸。

 

 

 

 

山东庄中心小学: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的一所公办农村学校,始建于1949年,位于燕山脚下,距平谷城区14华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教学班20个,在校生500多名。学校以“阅读润泽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办一所溢满书香、充满快乐、全面发展的学校。培养身心健康、知书明理的好少年是学校的育人目标。学校以“读好书,做好人”为校训,形成“读书养德,博学明智”的学风,“守真、互学、导读、笃行”的教风,“合作、善思、创新、超越”的校风。学校是北京市诵读活动先进学校、平谷区红读活动先进单位,于2012年正是被区教委确定为阅读特色校。
 

 

 

 

我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本本多少元的书本,更是一份份诚挚的爱心。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书页因为翻动而飞翔,知识因为飞翔而流淌。捐出一本书,奉献一颗心。我们相信,这些爱心一定会通过一本本书,永远地传递下去。让那一双双满是求知的眼睛得到满足,不让那些明珠蒙尘,要让它们散发出自己真正的光芒!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希望, 这一个个“百仁慈爱图书角”,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阅读的收获, 将会是他们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