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其他项目
首站活动顺利完成:予人书籍,让眸子闪亮
2016年10月20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1416字,阅读约需3分钟

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携手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彬歌文化,举办“百仁送好书·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四个远郊区县(门头沟、延庆、房山、平谷)分别寻找4所小学校(共计16所),为每个学校送去图书,并成立“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图书角”。

 

送出一本好书,

打开一扇亮窗。

把我们的书籍,

捐赠给贫困地区小学校的孩子们,

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10月19日,随着最后一批图书走进八达岭中心小学,“百仁送好书·公益行 第一站——延庆区”捐赠活动顺利完成。此次爱心捐赠惠及4所学校,分别是延庆区特殊教育中心、井家庄中心小学、大榆树中心小学、八达岭中心小学。

 

 

延庆区特殊教育中心是延庆县唯一的一所集教育教学、康复训练、技能培训、特教科研、随班就读师资培训为一体的特殊教育的机构。位于张山营镇中羊坊村西,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机构,承担着延庆县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在中心内就读的残障学生的教育康复,以及全县特殊教育科研、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管理培训的工作。学校共7个班,56个学生,男女生各占一半,学生大多为脑瘫和智障青少年,18周岁毕业。之所以设为第一站,是因为这个学校不大被关注,获得的支持资源少。本次活动旨在让残疾儿童更多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激励他们对未来美好的希望,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翻看着新书

 

百仁慈爱图书角

 

 

延庆区井家庄中心小学:距延庆县城15公里,学校始建于1950年,至今已有57年的历史。该学校共6个班,共124人。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让心灵不为现实的贫困所缚。也许我们的捐赠十分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一本本图书将在这里汇成知识的海洋。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人生。我们相信,有一种爱会越过重重阻隔,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希望之门!

 

为孩子们献上满满的爱心

 

知识和力量的象征

 

百仁慈爱图书角部分图书

 

 

延庆区大榆树中心小学:位于延庆县城东南,距县城6公里,属于农村乡镇中心小学。占地1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60平方米,该校下设大泥河和下辛庄两所乡村分校和一所幼儿园。负责大榆树镇东部17个行政村12000多人口子女的小学及幼儿教育工作。该学校共12个班,266个学生。我们希望 "百仁送好书·公益行"活动能切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可以获得更多阅读的机会,拓展知识面,从而更好的提高知识文化水平,消除知识鸿沟,让广大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享阅读的快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爱的力量,新的希望。

 

 

每一本书,都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

 

伴着孩子们一起成长

 

八达岭中心小学:是一所半山区农村小学,原名西拨子小学。始建于1952年,1994年改名为八达岭中心小学,经市、县、镇各级政府投资280万元,于1998年建成建筑面积为2052平方米的教学楼。学校的宗旨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长城人"。该学校共12个班,260个学生。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我们一点小小的善举将会被他们铭刻于心,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一点爱意、传递一份爱心。

 

 

 

 

希望孩子们在百仁慈爱图书角,"求知而来,载知而去"

 

 

此次捐献的书籍每个学校600余本,种类丰富,内容涉及科普、文学艺术、教育、工具、等人文、社科各方面。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公益行动,帮助孩子们满足对知识的渴望,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希望每位老师利用好、爱护好、管理好这些书籍,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真理、信念和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放飞希望、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