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其他项目
首届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18年12月05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947字,读完约需2分钟

01.jpg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首届北京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成功举行。大赛旨在落实“双创”要求,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和公益慈善机构优势,激发残健青年融合创业热情。大赛由北京市残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百仁慈爱”)承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所协办。

 

大赛历时7个月,分为启动报名、初审、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参与各方围绕残、健青年融合创业的难点问题,致力于为残障企业家打造“四大平台”——融合创业的资金支持平台、智力支持的智库策略平台、创业创新的咨询服务平台、关爱助残的资源对接平台。百仁慈爱全程参与、倾情助力,不仅见证了残障青年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更以专业的角度,为进入决赛的6个项目提供完善创意、项目孵化、加速成长、竞争力塑造、市场运作等全方位的创业指导和资源对接,帮助项目成长完善。

 

决赛中,6支项目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路演。90后小伙刘新把“密乡浓味”淘宝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已直接带动100多户农户,户均增收10万多元;2008年北京残奥会射箭团体冠军、个人亚军获得者高芳霞创建潘多拉健身工作室,不仅把健康带给大家,还积极开展冬季残奥会社区宣传活动;70后的海归英语老师陈冰欧和伙伴们组建残疾人主播工作室,借助网络将声音传递;兔答答创始人孙艺源带领团队开发APP软件,让更多人助力听障人士康复;王争创办留学机构“乐意学”,将日本本土的升学和入学培训、考试引入中国,服务于广大学生和留学家庭;北京大妞孙静小时候因意外致残,但热爱生活,潜心烘焙,和他人分享甜蜜……

 

02.jpg

 

他们严谨、专注、踏实、勤奋的创业态度不仅深深打动了比赛评委,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和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大家纷纷给予高度评价,频繁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03.jp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潘多拉健身工作室社区居民体质监测获得一等奖,乐意学、天使烘焙创意策划获得二等奖,兔答答APP、互联网+乡味、天使之翼残疾人主播工作室等获得三等奖。

 

04.jpg

 

会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发起成立了北京融合创业企业家联盟。包括百仁慈爱在内的9家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近年来,百仁慈爱积极开展各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履行公益组织社会责任、如何更好提高公益活动社会效应、如何更好关爱扶助社会弱势群体。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公益慈善事业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智慧与慈悲缺一不可,要帮助残障朋友插上“梦想之翼”,放飞青春与梦想。未来,百仁慈爱将与各界一起,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探索更多可复制创业模式,助力更多残障人士深入挖潜、就业创业,共同传递爱心、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