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学习资料>推荐书目
教师素养
2019年12月18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教室里的非暴力沟通
(美) 苏拉.哈特(Sura Hart)维多利亚.霍德森(Victoria Kindle Hodson)
华夏出版社

这本书用具体方法+观点引导+沟通技巧 解决了老师和家长的诸多问题:
*为何自己不辞辛苦地努力备课、上课,可学生却不愿听课?
*为何学生要对抗老师、互相欺凌、不愿意做作业?
*除了奖惩,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激励学生?
*如何消除恐惧、培养信任的沟通方式?
*如何释放孩子天性中的学习渴望?
*怎样通过合作满足共同的需要?

 

 

 

优秀教师的自我修炼:给青年教师的成长建议
李志欣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从普通教师成长为特级教师、从农村薄弱学校走进首都名校——基于作者近30年的教育经历,成长建议源自教育实践、接地气,瞄准一线教师的真实需求,着眼于教师专业发展,从如何缩短新手期、快速提高教学能力、保持融洽的师生关系等八个方面,描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成长地图,涵盖专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教育学基础
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出版社


本教材由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或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担任编委,参编的作者均为各大学优秀的中青年学者,被教育部确定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精品教材”,能拓展教师对学科素养认识的范围,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

 

 

 

 

教育心理学
(美)伍尔福克
机械工业出版社


重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强调有关儿童发展、认知科学、学习、动机、教学和评估等各方面研究中蕴含的教育启示和应用。你可以从本书中了解到,如何将教育心理学研究中获取的信息和理念运用于解决日常的教学问题。为了有助于探索研究与实践之间的联系,本书提供了大量的案例、课堂片段、个案研究和实践指南,甚至归纳了那些有经验的教师自己总结的教学法宝。当你认真阅读本书时,一定可以感受到教育心理学巨大的实用价值,它能够为那些热爱教学和热爱学习的人提供独到的见解和重要的知识。


 

 

教师的挑战:宁静的课堂革命
(日)佐藤学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1世纪的教师面临的挑战是什么,那就是为所有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机会。《教师的挑战(宁静的课堂革命)》中一个个平凡的教师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宣告:课堂上正在发生着宁静的革命——建立以倾听和对话为基础的学习共同体。这不但是师生的共同愿景,也是学校整体变革的基点,是保障每一个儿童学习权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