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支教老师:孩子们给我的“小确幸”~
2022年05月25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对于支教老师来说,幸福是什么呢?

是迎着一缕暖阳,看到孩子们准时进入校园?

是听到大山学校里琅琅的读书声和畅快的欢笑声?

还是收到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各种小礼物......

 

今天,我们邀请了几位来自百仁慈爱项目学校的支教老师,来分享孩子们带给他们的“小确幸”。每一份小礼物或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背后,都是孩子们对支教老师满满的爱意。当这些“小确幸”被一一拾起,我们也就获得了最简单、最天真的快乐与幸福。

 

 

某个周日的晚上我着急去开会,一时找不到可以用的笔,就去班里找同学们借笔。没想到第二天下课,我就收到了班里小女生送给我的礼物……

 

“老师,这是我和小雪送您的礼物,里面有惊喜哦!”其实那天做眼保健操时,我就看见她手里一直攥着一个牙膏盒,当时心里就在想:“她这是有了新牙膏呀!”没想到这竟是她为我准备的礼物。

 

回到办公室我打开牙膏盒,发现里面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有纸叠的小星星、有各色的糖果纸、还有一支笔和两支笔芯。除此以外,还有小姑娘画的画和一张小纸条,小纸条上写着:“老师您没笔了,我送给您一支很好用的笔和两支笔芯。”看着孩子们用心准备的小惊喜,看着她们把平常自己都不舍得买的笔分享给我,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我想这大概就是孩子们最真实、最质朴的爱吧!

 

 

我是个连生日都不过的人,所以节日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支教后,孩子们让我的每一个节日都充满了惊喜。

 

三八妇女节那天,我一如既往地去班上上课,中午回到办公室休息时竟看到孩子们把写满祝福的纸条偷偷地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收到孩子们的礼物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在3月10日我又收到了一只小巧可爱的唇釉,到了3月11日时又收到了一盒糖果。今年的这个三八妇女节,孩子们竟让我从8号过到了11号。

 

 

每天放学,将孩子们送到学校门口之后,他们都要凑到我跟前开心地喊:“老师明天见!”如果没听到我的回应,他们就会扯破喉咙地一直喊,直到他们得到了回应为止,如果还不回应的话,他们就要开始“上手”了,伸出小爪子在我眼前挥来挥去,挥到他们得到了一句“明天见”为止。也许这一句“明天见”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也让我感觉到自己被他们需要着。

 

一天的早读课,全班有近一半的同学迟到,他们的理由竟也如此一致:“我们没有听到上课铃声!”为此我在班里狠狠地批评了他们,还发了好大的火,全班同学都被吓到了。

 

当我冷静下来时,深感自己不应该那么冲动,应该更有耐心一些,心里默默决定下节课要跟他们解释一下自己发火的原因,告诉他们老师只是希望他们能够自律、守时、诚实。

 

没想到,还没等到下节课,班里的七八个男生就主动来休息室找我,诚恳地向我道歉:“老师,对不起,我们错了!我们不应该迟到,还这么理直气壮。你别生气了,生气胃疼。”听到孩子们的话,我的气瞬间就消了。我们都有错,但孩子们总是会先认错。

 

 

大山的孩子拥有的不多,但是他们却拥有一颗真挚而善良的心。他们会默默地记住你不经意说过的话;他们会在意你的各种情绪;他们更愿意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分享给你。

 

孩子们总是能触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感动,在大山里和孩子们共同度过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值得被珍惜、被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