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支教故事 | 一份意外的惊喜
2021年12月07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有人说,蝴蝶飞过的地方会开出美丽的花朵。作为支教老师,志愿者们时常在想:一年的支教时光,我们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又能够留下什么?

 

立冬这天,远在支教学校千里之外的东北,2020级支教志愿者李志芳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这是几封来自云南大山里的信,是她曾经支教过的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翁当小学的孩子们在作文课上写给她的。稚嫩的笔画,生涩的用词,时不时“乱入”的错别字,这熟悉的“配方”让她忍俊不禁。“李老师,您辛苦了!”“李老师,我们很想您!”“李老师,东北什么时候下雪呀?”看着这些来信,志芳的眼前再次浮现出孩子们围着她叽叽喳喳、天真烂漫的样子……

 

这一封封来信,让她想起了和孩子们相依相伴的日子,她在给孩子们的回信中写道:“老师也很想念你们、惦记你们,能和你们相遇并一起度过一年的时光,对我来说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我希望你们能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而我也会好好努力,变成更好的李老师。”

 

 

蝴蝶飞过城市高楼,在大山深处开出了花。曾经相伴的日子,在李老师和孩子们的心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这份珍贵的回忆会在他们心里燃起一盏温暖的灯,化为彼此努力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