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支教故事 | 画一个属于自己的“繁星杯”
2021年09月30日
本文作者:刘秋怡

 

“老师,我想喝水!”
“那你就去接水呀~”
“可是我没有杯子……”
 
刚开学时,班上总有小朋友跑来找我要水喝,我让他们去接水,孩子们就会无奈地说:“老师,我们没杯子。”这点是我之前从没想过的。因为没有杯子,有的孩子会直接用手接水喝。我觉得不卫生,就每天把自己的杯子接满水,等孩子们要喝水的时候,再不对嘴地倒给他们喝。
 

有一天,我和学校的几位支教老师一起在天台上看星星,无意间聊起了喝水的事情,发现我们都关注到了孩子们没有水杯的问题,冯老师就提议给孩子们买杯子,大家一拍即合,决定举办画杯子的小活动,看着漫天的星星,“繁星杯”的活动也就此产生啦~

 

 

活动开始的几天前,我告诉孩子们,老师给每个人都买了杯子,他们特别兴奋,从那天开始就一直期待着……
 

当天晚上在听一些注意事项的时候,每个孩子都乖乖地把手放在桌子上坐得端端正正,听得特别认真,样子可爱极了!

 

 

讲完注意事项,我拿起一个杯子,画了一朵小花给孩子们做示范,告诉他们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不用去想好不好看,要画属于自己的画,画一个属于自己的杯子。

 

 
 
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有的孩子说老师我在画奶茶,有的孩子说老师我想用一种颜色涂满整个杯子,有的孩子说老师你看我画了一座岛和一棵树,有的孩子说老师我要画得跟你一样……

 

 

我让每一个画完的学生来找我给他们写名字,心想着这样的话他们的杯子我也参与制作了,是属于我和学生一起制作的独一无二的杯子~看到孩子们那么开心,我也特别开心。

 

 

画完杯子的第二天,刚下早自习,孩子们就立刻一窝蜂地跑出去了,他们挤在一起洗杯子,然后成群地跑去饮水机前接水,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放学时我嘱咐他们把杯子带回家,上学时再带来,同学们都说好,有个同学却说不想带回学校,我走到他课桌前悄悄地问他为什么不带?他支支吾吾抠着书就是不说,我又轻轻问了好几遍,他才小声说我想留在家里,怕弄坏了。没想到只是一个喝水的杯子,他们却视若珍宝。

 

看到他们这么珍惜这个水杯,我既欣慰又感动,他们天真、单纯、调皮,我会一直陪伴着他们,让更多可爱的笑容在他们稚嫩的脸庞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