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百仁支教】彩色世界——山那边美术作品展(第三期)
2021年02月26日
本文作者:吴海燕

地球上的某个角落,夕阳挥毫泼墨,天空变粉了,云朵变橘了,青山披上霞衣,河水将倒影揉碎,女娲的五色石在河底荡漾;

 

地球之外,粉色星云弥漫整个宇宙,群星闪耀其中。绿巨星在蓝星和黄星的护卫下,朝着未知的方向一往无前。在它们身后,无数星球变成光点,遥遥相送。

 

 

 

 

这是孩子们用画笔构筑出的奇幻世界。虽然线条稚拙、色彩简单,却酣畅淋漓地表现出孩子们对世界特有的理解与想象,充满了与成年世界迥异的奇特趣味。

 

 

在孩子们的世界里,白云怕彩虹被淋湿、花瓣在月夜飞上天空、森林背后升起了三个太阳、一团月光就能种出一颗树、仙人掌的刺里垂下黄金音符……“读”孩子们的画,就像一场回到童年的旅行,曾经您是否也和他们一样,乘着想象的翅膀,天马行空?

 

快来和孩子们一起,找回日渐遥远的童真岁月,去彩色的世界冒险吧!

 

 

注:文中所有作品均来自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荞菜坪小学六年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