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调皮诗社】记忆
2021年01月27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765字,读完约需1分钟
记忆

我特别开心的时候会写诗,

特别难过又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写诗。

写诗让我充满自信,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想爸爸、妈妈了也会写诗。

……

 

图片由2020级支教志愿者许红顺提供

 

他们的年龄在7—13岁,在遥远的大山中出生,牵着爷爷奶奶的手长大,牛背是摇摇车,田间地头是游乐园,最大的愿望是一家团圆……

 

他们大部分时候都很快乐,但忧伤和孤独却在人后如影随形。我们希望诗歌可以成为孩子们内心的窗口,帮助孩子们释放情绪、放飞心灵,从而构筑一个丰富而有趣的内心世界——在精神的空间里信马由缰,在灵感的森林中自由舞蹈。

 

图片由2020级支教志愿者孟丹提供

 

本期我们特邀百仁慈爱会友、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播包蕾女士与云南省麻栗坡县者挖小学13岁的杨鹏同学,共同朗诵杨鹏同学的作品《记忆》。

 

插画作者:云南省红河县俄垤小学六年级一班李钱福

 

言为心声,诗以咏志。孩子们是天生的诗人,信手拈来的词语,漫不经心的句子,组合起来往往就是一首绝妙好诗。

 

2019年,百仁慈爱2019级志愿者王瑞敏在她任教的翁当小学为孩子们开设了诗歌课,并成立了“调皮诗社”。2020年,在新一级志愿者的接力传承下,许多支教学校都开设了诗歌课,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喜爱。新的一年,我们将陆续推出“调皮诗社”系列音频作品,让童心插上诗歌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