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百仁支教】山那边的演唱会
2020年10月21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1113字,读完约需3分钟

“袁老师,我们想举办一个演唱晚会,望您批准!”

 

“一个舞会、一个演唱会,希望老师能够同意。”

 

“老师,我们想举办一个歌唱晚会,可以吗?”

 

……

 

 

几天前,孩子们偷偷地给了我大大小小二十多张纸条,他们通过这种方式传递给我的信息全是“袁老师,我们想举办一场‘演唱会’,你一定会同意的,是不是?”

 

还记得刚开学时我跟孩子们说:“你们要有什么好的想法都可以来找我,老师会尽力帮你们实现。”面对孩子们小小的心愿,我不仅要同意,并且要全力支持。

 

得到批准后的孩子们开心极了,一场属于孩子们的“演唱会”,拉开了序幕。

 

 

“总有一天,我能见到你,妈妈我想问,为什么把我留下……”一首《妈妈不要离开我》,牵动着我的思绪。小女孩声音清脆动听,朴实的演唱中似乎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后来从学校老师那里得知,她的妈妈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在她身边。但女孩把这份思念深深地藏在心里,平常很爱笑,也总在逗别人开心。

 

 

你们会跳“肚皮舞”吗?表演肚皮舞的小男孩,露出他圆鼓鼓的肚皮,他的肚皮像海浪一样,一波又一波。在表演肚皮舞的同时他也不忘做搞笑的表情,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我们班有一位“鬼步舞神才”,不仅学习好,舞也跳得很好。演出当天他早早换上了自己帅气的演出服,等待着开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他自信地展示着灵动的步伐,台下的观众不断鼓掌喝彩,犹如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这些,我们还有独唱、小合唱、DJ舞曲......每一个孩子都大胆、自信地在台上展示着自己,甚是开心。

 

 

为了鼓励孩子们,我们还设置了“最佳表演”“最佳歌唱”“最佳主持人”等奖项,这不仅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更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

 

山里的孩子基本没有拥有过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对于他们来说,“演唱会”只存在于电视中,可望而不可及。这次只是一个开始,也许他们唱歌跑调,也许他们的舞蹈动作不够规范.....但我却对他们充满了信心,他们是人间的精灵,我愿与他们一起成长、一起绽放,一起探索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