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益项目>百仁支教>项目详情>支教故事>支教故事
【99公益日】因为你们,山那边有了希望
2020年09月05日
本文作者:百仁慈爱 全文1920字,读完约需4分钟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

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和你一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你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当许多同龄人选择留在大城市工作时,他们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奔赴大山,选择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去陪伴山那边的孩子们成长。

 

当谈及他们为什么来支教时,他们如下说:

 

 

春日的蒲公英,稍借着微风,就能落地、生根、发芽,开出灿烂的花。每个孩子就犹如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蒲公英,等待着微风吹来,而我就想成为这一缕微风。

 

这微风是爱,是从心底发出的爱,爱着每一个孩子。爱他们的眼睛,爱他们的笑,也爱他们的错误。

 

这微风是友情,是和孩子们真心建立的友情。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尊重他们的特性和天真,肯定他们的奇思妙想。

@2020级志愿者-许红顺

 

曾经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觉得做公益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关注了“百仁慈爱”微信公众号,去年我也报名了,但因为身体原因“临阵逃脱”。今年我又来了,希望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彩虹。

@2020级志愿者-普中艳

 

2014年我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小学教育(英语)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教育机构从事小学英语科目的教学工作。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就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老师。如今,我如愿站上讲台,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支教是我20岁时就拥有的梦想,后来由于大学毕业、找工作、谈对象、结婚等一系列的现实问题,支教梦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但有些事情,一旦埋下火种,就会有复燃的可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也应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来了!

 

梁启超先生曾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从20岁到30岁,正好10年,我的热血青春也即将开始。

@2020级志愿者-沙娜

 

 

新青年吴海燕,喜欢摇滚、骑摩托车、画水彩、冒险旅游......曾做过亚洲动物基金会黑熊救护中心2年的长期志愿者,也曾一个人骑着摩托车从拉萨到苏州去看迷笛音乐节,背着大包从拉萨搭车到青海去做志愿者。很幸运,在这些过程中都没遇上什么危险。可能是我人长得比较短,骑摩托车脚刚着地,徒步背的包比我还高一个头,所以旅途中遇到的人都给予我帮助,让我完成了我想做的事情。

 

关于支教,还得追朔到12岁那年,我看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讲的是在云南梅里雪山脚下长期支教的马烨老师的故事。记忆里,马烨老师不幸被卷进了澜沧江,村子里男女老少一百多口人,浩浩荡荡沿河寻找这位为村子付出一切的老师。那个时候我就在想,长大后的我会不会也被人记得......

 

如今,终于长大的我,一直行走在做公益的路上,而马烨老师是我走上公益路的引路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如他一般的人,和孩子们在一起,在基层做实事。

@2020级志愿者-吴海燕

 

在谭巧老师分享项目案例时,我清楚的记得她说:“当地的孩子大多都是比较害羞的。”我感触很深。受环境影响,我也是一个害羞的人,是坐在教室角落的那个“普普通通、一无是处”的人。但老师并没有忽视我,而是用平等心和耐心教导我,让我慢慢找回自信,感受到爱。我希望大家在支教过程中,也能用平等心对待班上的每一位学生。

@2020级志愿者-徐艳茹

 

《小王子》中说:“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所以无论走到哪里,小王子始终都记得,在那颗遥远的星球上,有他心爱的一朵玫瑰花。

 

在人生的道路上,年轻的志愿者们也有很多选择,但他们依然选择来到祖国最偏远的地方,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去陪伴守护着他们心中的“玫瑰花”。